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3月基本通胀率降至3.7%

香港3月基本通胀率降至3.7%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3日10:25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2日公布,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同比上升3.6%,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基本通胀率为3.7%,主要是由于新鲜蔬菜价格下跌所致。

新华08网香港4月23日电(记者刘欢)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2日公布,3月份整体消费物价同比上升3.6%,剔除所有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基本通胀率为3.7%,主要是由于新鲜蔬菜价格下跌所致。

该月同比增幅最大的消费项目为住房(5.2%)、电力、燃气和水(5.1%)、杂项服务(4.5%)和外出用餐(4.4%)。耐用物品的价格则同比下跌4.3%。

政府发言人表示,3月份基本食品价格的同比增幅收窄,而其他多个消费物价指数组成项目的同比增幅保持温和。发言人说,鉴于进口价格升幅缓和,香港经济以低于趋势的步伐增长等因素,通胀压力在短期内有所缓解。(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