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国浙江师院海外巡演团亮相喀麦隆

中国浙江师院海外巡演团亮相喀麦隆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23日10:36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雅温得4月22日电受中国国家汉办/孔子学院总部派遣,浙江师范大学海外巡演团22日晚在喀麦隆首都雅温得会议大厦为喀麦隆民众送上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巡演团师生表演了舞狮、武术、二胡和琵琶民乐演奏等充满中国传统民族风情的节目。喀麦隆国家舞团也献上激情四溢的民族舞蹈,当南非世界杯的主题曲《Waka Waka》响起时,喀麦隆观众随着节奏舞动,将演出推向高潮。

喀麦隆文化部长穆纳观看演出,他对师生们的表演表示高度赞赏。

当日上午,巡演团还在雅温得盖特学校为该校学汉语的孩子们举行了一场演出。舞狮节目期间,狮子突然从舞台跃下,天真活泼的孩子们欣喜若狂,围上去用汉语大喊“你好”、“谢谢”、“我爱你”。

盖特学校校长恩孔楚告诉记者,5年前她主动联系雅温得第二大学孔子学院,希望在校内合作开设汉语课,这一提议受到学生和家长极大欢迎。如今这所学校有2名孔子学院志愿者驻校任教,为幼儿班、小学和初中各班总计580名学生教授汉语。

恩孔楚说,浙江师范大学巡演团的演出非常精彩,让孩子们有了亲密接触中国文化的机会。

巡演期间,浙师大艺术团已在利比里亚举行多场演出,此后还将赴南非开展巡演活动。(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