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4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50.5 低于预期

4月汇丰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50.5 低于预期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3日11:00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50.5,创2个月来最低,低于预期。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公告中表示,预期未来政策层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提振内需稳增长。

新华08网4月23日讯 汇丰银行23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预览值降至50.5,创2个月来最低,低于预期,但已是连续第6个月处在荣枯线50上方。

其中,4月新出口订单分项指数初值降至48.6,为4个月来首度降至荣枯线下方,上月终值为50.5; 产出指数初值录得51.1,为2个月来最低 ,上月终值为53.0。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对此数据,汇丰中国首席经济学家屈宏斌在公告中表示,4月汇丰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放缓至两个月低点,尽管仍保持在扩张区间,但扩张的幅度明显收窄。他表示,新出口订单在3月短暂反弹後重回收缩区间,显示外需疲弱持续。包括内外需在内的整体需求较上月放缓,就业指数回落。预期未来政策层将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以提振内需稳增长。

据了解,汇丰制造业PMI预览指数是根据每月采购经理人问卷反馈总样本量的85%-90%为依据编制的,于PMI终值发布前一周左右公布。该指数高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较前月扩张,低于50表明制造业活动萎缩。

此前,3月汇丰中国制造业PMI终值为51.6。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