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国文化交流代表团出访美国

中国文化交流代表团出访美国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23日11:42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芝加哥4月22日电(记者闫亮 魏寅)作为第三次赴美文化贸易和产业交流项目的组成部分,29名中国文化产业管理人员和公司负责人正在美国与当地文化机构进行交流。

据介绍,第三次赴美文化贸易和产业交流项目代表团的第一站为纽约,观摩和学习纽约百老汇剧院的运营和百老汇演出的制作过程。代表团随后来到芝加哥,与芝加哥歌剧院、文化中心和东方剧院等重点文化机构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该项目代表团团长马达对新华社记者说,此次文化贸易和产业交流活动通过与美方的互动交流,取得良好预期效果,有利于提升中国演艺水平,拓展中国文化贸易和市场。

中国驻芝加哥总领事赵卫平在22日晚举行的招待会上说,中国文化交流代表团来美国访问,开展对外文化交流,对于实施中国文化走出去战略、提升中国软实力和影响力、促进中美外交关系具有重要意义。

项目代表团此后将奔赴最后一站旧金山。这次交流历时两周,由中国文化部主办,来自北京、上海、江苏和甘肃等近20个省市的文化行政部门主管、艺术团体、演艺集团等29名文化管理人员参加,旨在借鉴美国文化产业运作模式和管理经验,促进中国文化产业发展升级,推动中国文化产品通过商品和服务的形式更好地“走出去”。(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