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遥感评估显示芦山地震对大熊猫栖息地影响较小

遥感评估显示芦山地震对大熊猫栖息地影响较小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23日13:20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记者吴晶晶)雅安是大熊猫的故乡,雅安芦山地震对大熊猫的影响备受关注。中国科学院遥感与数字地球研究所针对雅安市大熊猫栖息地生态环境开展了紧急预评估,初步推测芦山地震对大熊猫栖息地生态环境影响较小。

据介绍,世界自然遗产大熊猫栖息地在雅安市境内面积约4700平方公里,占全市面积的30%左右,是受芦山地震影响严重的区域。中科院遥感地球所科技人员对受地震影响严重的宝兴县的震后航空遥感影像解译显示,该区域目前滑坡总规模不是很大,初步推测本次地震对大熊猫生态环境影响较小。

中科院遥感地球所编制的“雅安震区大熊猫栖息地评估图”显示,雅安市的大熊猫栖息地中,受严重影响区估算为146平方公里,重度影响区估算为875平方公里,中度影响区估算为3693平方公里。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面积92.45万平方公里,是全球最大、最完整的大熊猫栖息地,为第三纪原始热带森林遗迹,也是最重要的圈养大熊猫繁殖地。这里也是小熊猫、雪豹及云豹等全球严重濒危动物的栖息地,还是世界上除热带雨林以外植物种类最丰富的地区之一。(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