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工信部:电信三巨头将继续在灾区提供免费服务

工信部:电信三巨头将继续在灾区提供免费服务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3日13:56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今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工信部抗震救灾情况。肖春泉称,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三家企业将继续在灾区免费提供语音、短信和漫游服务,并开通了寻亲和报平安热线,已经成功帮助122人联系到亲人。

新华08网4月23日讯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今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工信部抗震救灾情况。肖春泉称,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三家企业将继续在灾区免费提供语音、短信和漫游服务,并开通了寻亲和报平安热线,已经成功帮助122人联系到亲人。

肖春泉称,四川省芦山“4.20”7.0级强烈地震发生后,工信部按照国务院要求,即刻启动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在工业品保障和通信保障方面积极组织力量全力投入抗震救灾工作。

一是组织协调抗震救灾应急物资。目前,工信系统组织的1050顶帐篷、第一批急需的应急救灾药品、医疗器械、照明设备、发电机等已经陆续运到灾区。协调组织企业提供挖掘机、装载机等救灾设备,省经信委系统组织省内企业生产应急物资,满足救灾需求。

二是积极做好灾区通信保障工作。经过56小时的昼夜奋战,4月22日16时04分,随着应急通信突击队抵达宝兴县明礼乡,四川雅安地震灾区通信中断的最后4个乡镇(陇东镇、五龙乡、永富乡、明礼乡)全部与外界恢复应急通信联系,这标志着四川芦山地震应急通信抢通取得阶段胜利。我们紧急协调40部卫星电话支援四川。截至22日20时,通信行业共出动抢修人员3896人次,出动抢修车辆813台次,投入发电油机774台。中国电信、中国移动和中国联通三家企业继续在灾区免费提供语音、短信和漫游服务,在灾民安置点提供了便民服务,并开通了寻亲和报平安热线,已经成功帮助122人联系到亲人。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