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工信部表态"微信收费":由经营者自主决定

工信部表态"微信收费":由经营者自主决定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3日14:03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今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谈到“微信是否收费”问题时表示,该业务是否收费是由其经营者依据市场情况自主决定的,政府部门没有干预,“腾讯公司4月11日发布‘微信绝对不会对用户收费’的信息相信广大用户都看见了,我部对此表示支持和欢迎。”

新华08网网4月23日讯 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发言人、通信发展司司长张峰今日在例行发布会上谈到“微信是否收费”问题时表示,该业务是否收费是由其经营者依据市场情况自主决定的,政府部门没有干预,“腾讯公司4月11日发布‘微信绝对不会对用户收费’的信息相信广大用户都看见了,我部对此表示支持和欢迎。”

张峰称,根据目前的法律法规和相关管理规定,对于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等新业务,政府实行市场调节价管理,即由经营者根据市场情况来决定其是否收费。“实际上,微信从2011年推出以来,该业务是否收费或者怎么收费都是由其经营者依据市场情况自主决定的,政府部门没有干预,未来我们也将坚持这一原则。4月11日,我看到了腾讯公司微信产品团队发布的信息,其中明确表示‘微信绝不会对用户收费’,相信广大微信用户也都看见了。我部对此表示支持和欢迎。”张峰强调,工业和信息化部鼓励和支持包括微信在内的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创新发展。

张峰同时表示,当今信息通信业正处于大发展、大融合、大变革的时期,尤其是移动互联网迅猛发展,不断满足了用户的多样化需求,给广大基础电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带来了新的发展空间和商机,但同时也带来一些新的问题和挑战。因此,探索未来合作共赢的商业模式应该是企业发展的共同目标。“我部支持基础电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抓住移动互联网发展机遇,不断创新,鼓励基础电信企业和互联网企业通过市场机制解决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形成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协同推动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和应用服务发展,共同营造有利于产业长远发展的市场环境,为广大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与此同时要进一步加强电信市场监管,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防止企业利用垄断地位来排挤竞争对手,以促进我国信息通信业和谐、健康、可持续发展。”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