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工信部:工业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增速回落正常

工信部:工业经济面临下行压力 增速回落正常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3日14:05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今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就一季度工业数据进行解读,称增速回落整体在合理区间内,工业经济面临着一定的下行压力。

新华08网4月23日讯 工信部新闻发言人、运行监测协调局局长肖春泉今日在例行发布会上就一季度工业数据进行解读,称增速回落整体在合理区间内,工业经济面临着一定的下行压力。

肖春泉称,一季度工业增加值增长9.5%,虽然比去年四季度回落了0.5个百分点,但整体来看还是在合理的区间内。速度回落,有利于缓解资源环境的压力,也为调结构和转方式预留了一定的空间,引导有关方面将发展的重点转移到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上来。“工业发展在持续多年高速增长以后,适度回调是正常现象。”

肖春泉同时坦言,我国工业经济也面临着一定的下行压力。从宏观层面讲,国内有效需求不足对工业发展形成了较大的制约,国外需求也处于乏力状态;从微观层面讲,企业面临的困难比较多,企业利润率下降导致企业的投资意愿不强。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