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4·20”芦山地震)汶川地震中受重创企业向芦山灾区大额捐款

(“4·20”芦山地震)汶川地震中受重创企业向芦山灾区大额捐款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23日16:00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成都4月23日电(记者杨迪、海明威)中国东方电气集团有限公司23日决定,向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捐款1000万元现金。其下属的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曾在2008年汶川大地震中遭受毁灭性的重创,现在也向芦山灾区伸出援手。

据东方电气集团有关负责人介绍,集团公司除按法定程序向灾区提供现金捐赠的同时,也积极倡导集团广大员工个人捐款,募集资金,支持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

芦山地震发生以后,东方电气集团所属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快速反应,第一时间组织了由医疗、救灾、能源、后勤人员组成的具有丰富经验的抗震救灾救援队,携带设备、帐篷、蚊帐、棉被等紧急物资,与地震发生当日的中午抵达地震灾区,在现场指挥部的统一指挥和协调下积极开展着救援工作。

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东方汽轮机有限公司全厂辖区职工和家属300余人遇难,1000余人受伤,2000余台生产设备损坏,上百万平方米厂房倒塌或损毁。震后不久,企业迎难而上迅速恢复生产,并在当年完成年产值100亿元的目标。(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