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调查: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为63.69分

调查: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为63.69分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4月23日18:10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北京4月23日电(记者王敏)中国专利保护协会、中华商标协会、中国版权协会等23日在京首次发布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调查报告。调查结果显示:2012年,中国知识产权保护社会满意度得分为63.69分,总体评价偏低,但已过及格水平。

此次调查覆盖全国4个直辖市和27个省会城市,共回收16292个有效样本。调查结果表明,社会各界对知识产权保护的宣传教育工作满意度较高,为68.4分;对执法工作的满意度偏低,为59.16分;对法律与政策保护工作的满意度稍高于总体满意度;对管理与服务的评价基本与总体满意度一致。其中,知识产权执法是当前社会最为关注的问题,社会各界对知识产权侵权现象严重程度、知识产权纠纷处理的及时性、便捷性和侵权赔偿足额性等几个问题最为关注且最不满意。

从区域及城市调查情况来看,满意度得分相对较高的城市多集中在东部地区;各城市的满意度得分均在及格线以上,天津、武汉、南京等11个城市的得分高于全国满意度得分。

从受访者的情况来看,权利人的满意度较社会公众和专业人士稍高。社会公众中年龄越轻、文化程度越高的受访者对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满意度越低。专业人士群体中,律师、知识产权代理人等中介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满意度明显低于知识产权行政管理及行业组织人员。(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