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汽柴油价格每升降0.29元和0.34元

汽柴油价格每升降0.29元和0.34元

经济参考报2013年04月25日04:51分类:宏观经济

4月24日,国家发改委宣布,自25日凌晨起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分别下调395元和400元,测算到零售价格90号汽油和0号柴油(全国平均)每升分别降低0.29元和0.34元。这是新机制推出后成品油价格首次调整,也创出近9个月来最大降幅。

分析人士认为,调价后国内油价将回落至2012年7月即三连跌后的价位水平,将显著利好航空、物流等行业,从而间接降低CPI。从后市来看,短期国际油价难见起色,预计到5月8日国内下一轮调价时间窗口开启时,油价存在再度下调的可能。

根据新机制,4月10日调价窗口开启,但因变化幅度未达到50元/吨搁浅,新一轮计价周期的调价窗口顺延至4月24日。虽然发改委并没有公布挂靠油种,但根据近期国际油价的走势,国内油价下调早在意料之中。截至23日,WTI原油价格累计下跌7.66%,布伦特原油价格累计下跌8.55%,金银岛、卓创等社会机构监测的一揽子原油平均价格变化价格也均已跌破6%。

“此次成品油价格降价幅度,是根据4月24日前10个工作日国际市场原油平均价格变化情况,并考虑4月10日未调价金额合并计算确定的。”发改委表示。

据中宇资讯分析师桑潇介绍,由于市场多提前消化部分调价预期,目前市场汽柴油价格已跌至2012年8月份的价位水平。此次汽柴油零售价格下调幅度较大,调价后市场价格将回落至2012年7月的价位水平。

在多数业内人士看来,下一轮油价存在再度下调的可能。卓创资讯原油分析师朱春凯认为,在资源供过于求、货币政策存收紧预期以及投机基金做空原油的三大利空影响下,后期国际油价回涨压力较大,短期内仍将看跌为主。若以此预计分析,到下一计价周期(5月8日)届满之时,国内成品油市场有望迎来“两连跌”,但由于原油出现持续大幅下滑的可能性不大,故即使出现连跌,预计幅度也不会太大。(记者王璐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