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GE推进发动机技术成熟化

GE推进发动机技术成熟化

经济参考报2013年04月25日04:51分类:宏观经济

新华08网北京4月25日电(经济参考报记者)作为匹配波音777X飞机的GE9X发动机研究项目之一,通用电气(GE)航空集团正在组装的高压压气机(HPC)试验台将于今夏进行测试。

据介绍,高压压气机试验台将按照新一代GE90发动机全尺寸高压压气机的90%建成,其中包含1000多件测试设备。本次测试将验证压气机的可操作性及效率,并调整间隙和引气模型。新型高压压气机将大幅提高热效率并将发动机燃油效率提高2%。GE航空针对777X飞机的发动机研究项目GE9X已持续多年,其主要特性包括直径为132英寸的复合材料风扇机匣和第四代复合材料风扇叶片、压比为27:1的新一代高压压气机、可提高燃油效率并降低排放的第三代TAPS(双环预混旋)燃烧室以及采用陶瓷基复合材料(CMC)的燃烧室和涡轮等。目前,全球波音777-300ER、777-200LR和777货机的用户已订购1500多台GE90-115B发动机。 (龙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