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2013Q1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规模达72.8亿

2013Q1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规模达72.8亿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4月25日09:09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上海4月24日电(记者高少华)易观智库24日发布《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季度监测》数据显示,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收入规模为72.8亿元,环比下滑10.6%,而同比增长31.7%。

2013年第一季度,在含渠道收入的中国搜索引擎运营商市场收入份额中,百度占到77.1%,谷歌中国占到12.6%,搜狗占到5.4%,搜搜占到2.2%。

易观智库分析认为,2013年第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受到季节性因素影响,较2012年第四季度呈现负增长。整体而言,一季度中国搜索引擎市场仍然有几个方面值得市场关注:其一,关键字广告仍然受到广告主的青睐,效果营销仍然是广告主重点关注的部分;其二,新的搜索引擎运营商变现进程加速,进入一季度各大新运营商开始逐步实现变现,其收入的增加瓜分了部分的市场份额,使得市场份额向新的运营商倾斜;其三,无线搜索拉高搜索引擎运营商收入空间,无线搜索的成长对传统的搜索引擎市场形成流量分流,尽管无线搜索市场仍然没有很强的变现能力,但是市场的高关注对广告主产生积极影响,使得广告主的投入预算相应的有所提升。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