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科技·疫情)英国《自然》社论称赞中国应对H7N9禽流感及时得当

(科技·疫情)英国《自然》社论称赞中国应对H7N9禽流感及时得当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25日13:06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伦敦4月24日电(记者刘石磊)英国《自然》杂志网站24日发表社论说,中国应对H7N9禽流感措施迅速得当,其在及时报告和分享相关数据方面表现出的开放性值得称赞。

这篇社论说,中国应对H7N9禽流感疫情的行动几乎是“模范性的”。中国早在3月底就向世界卫生组织通报了疫情,公布了新病毒的基因测序结果。同时中国与相关国际组织和研究机构共享病毒信息,及时识别病毒的变异情况,追踪其来源并开发出诊断方法。

目前中国每天通报疫情状况,媒体对疫情的讨论也相当公开坦率。该社论指出,“中国取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始,接下来继续保持开放性也十分重要。”

社论建议,中国还应提供更多病毒基因测序结果,公布更为细致的疫情信息,以便科学家及时跟踪病毒变异情况。(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