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今年出境游消费将再创新高

今年出境游消费将再创新高

评论
分享到
中国证券报2013年04月25日13:52分类:综合

□本报记者 张洁

24日,中国旅游研究院发布《中国出境旅游发展年度报告2013》。报告指出,2013年中国出境市场仍将保持快速发展态势,预计全年出境旅游人数9430万人次,同比增长15%。出境旅游消费将实现1176亿美元新高,同比增长20%。不过,由于入境市场增速相对趋缓,旅游服务贸易逆差将进一步扩大,预计将达683亿美元。

人口红利与政策红利推动了出境旅游规模持续扩展。报告指出,2012年,我国出境旅游人次数为8318.27万人次,同比增长18.41%。从绝对数量而言,中国出境市场已经超过德国与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境旅游市场。数据显示,2012年中国游客境外消费总额1020亿美元,旅游服务贸易逆差进一步扩大,达到519亿美元。

据介绍,2012年58.9%的游客为首次出境,同比下降4.66%。游客需求也从原来的观光旅行转变成商务旅行、度假旅行等多种类型。值得关注的是,高端消费明显下降,使出境消费更趋平民特征,即花费在5000元以上的游客比例明显下降。

中国旅游研究院预计,2013年出境需求的分层将会进一步加速。以观光为主导的产品结构还会长期存在,价格主导市场的情况也将会在一段时期内长期存在。同时,二次旅游和深度旅游的市场将蓬勃发展。

报告称,产业的转型升级将借助客源与资本得以推进。越来越多地旅行社将经营重点向出境游业务板块转移,在一定程度上将为出境产业的发展带来更多的资金、人力、渠道等资源。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