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美中贸易全委会:去年美对华货物出口增6.5%

美中贸易全委会:去年美对华货物出口增6.5%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26日01:5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华盛顿4月25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USCBC)25日说,2012年中国仍是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当年美国向中国出口的货物商品总额较前一年增加6.5%。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当天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欧洲市场需求疲弱的背景下,去年美国对华出口依旧保持强劲增长,对华出口的货物商品总额达到近1090亿美元,中国仍然是仅次于加拿大和墨西哥的美国第三大出口市场。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会长傅强恩在报告中说,中美经贸关系有利于加快美国经济复苏和创造高收入的工作岗位,随着中国经济不断发展和中产阶级人数增加,中国将继续成为美国商品的重要市场,对华出口是很多美国企业经营业绩的“亮点”。傅强恩说,在美国50个州中,去年有30个州的对华货物商品出口额分别超过10亿美元,另有10个州的对华货物商品出口额分别超过5亿美元。

美中贸易全国委员会是一个非政府、非盈利的组织,拥有200多家在中国经商的美国会员公司,会员公司既包括可口可乐等国际知名大型企业,也包括众多美国小型企业和服务业公司。(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