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两岸关系)首届海峡两岸汉服文化节在福州举行

(两岸关系)首届海峡两岸汉服文化节在福州举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4月30日17:18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福州4月30日电(记者林凯)“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伴着稚嫩的童音,首届海峡两岸(福州)汉服文化节30日在福州拉开序幕。来自海峡两岸70多家汉服社团的近200位汉服爱好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福州市传统文化促进会副会长郑炜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文化节让更多人了解汉服,唤起大家对汉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视。

台湾传统文化促进协会、台湾鹿山文社、台湾中华汉服文化创意发展协会、台湾中华大汉汉服协会等社团也派出代表“秀”出各自的风采。

来自台湾的王亿凤身着印有花朵图案的蓝色宽袍长袖汉服,忙着与大陆的汉服爱好者交换名片。她告诉记者,对汉服感兴趣的两岸民众可以多一些合作,在传承中加强创新,将汉服元素与当下流行元素相结合来推广汉服。

“大陆的汉服社团非常用心,参与度也很高,我们常常能感受到他们的热情。”台湾传统文化促进协会副理事长黄文宝希望两岸汉服爱好者能够携起手来,探寻汉服的象征意义和背后的文化内涵。

据了解,此次文化节期间还将举办首届海峡两岸汉服论坛、先秦两汉服饰复原展、集体汉服成人礼等系列活动。(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