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4月中国制造业PMI连续第7个月高于50%

4月中国制造业PMI连续第7个月高于50%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1日09:45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连续第7个月高于50%,仍处在平稳区间。

新华08网北京5月1日电(记者华晔迪 桑彤)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6%,连续第7个月高于50%,仍处在平稳区间。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分析表示,PMI指数较上月回落0.3个百分点,增势趋弱,表明经济增长动力还需增强;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研究员张立群分析说,经济回稳的基础还不巩固,预计未来经济增速有小幅下行的可能。应着力稳定国内需求,提高经济回稳的可持续性。

当日公布的单项数据显示,4月新订单指数为51.7%,比上月下降0.6个百分点;生产指数为52.6%,比上月微落0.1个百分点;购进价格指数为40.1%,比上月下降10.5个百分点;产成品库存指数为47.7%,比上月下降2.5个百分点;原材料库存指数为47.5%,与上月持平。

张立群分析说,从需求面看,新订单指数、出口订单指数、积压订单指数均在下降;从库存方面看,产成品库存和采购量指数也在下降。这些情况表明,订单水平下降开始使补充库存转为去库存。4月份购进价格指数大幅降低,也反映了企业预期向负面的变化。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