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4月钢铁业PMI温和回升 连续两月低于荣枯线

4月钢铁业PMI温和回升 连续两月低于荣枯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1日15:42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1日发布的指数报告说,4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45.1%,环比回升0.5个百分点,但连续两个月处在50%的荣枯线以下。

新华08网上海5月1日电(记者 李荣)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钢铁物流专业委员会1日发布的指数报告说,4月份国内钢铁行业PMI指数为45.1%,环比回升0.5个百分点,但连续两个月处在50%的荣枯线以下。当前国内钢市整体形势依然疲弱,但市场积极因素较前期有所增多。

钢铁生产估计会继续减缓。4月份,钢铁行业生产指数继续下降至44.9%,较上月小幅回落0.8个百分点。同生产相关的采购活动也呈现收缩态势。中国钢铁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4月中旬钢协会员企业粗钢日均产量168.91万吨,旬环比下降0.48%;预估全国粗钢日均产量211.58万吨,旬环比下降0.38%。从月度日均产量情况来看,2月份创下220.8万吨的历史新高,3月份回落3.1%至213.9万吨。据调查,目前近八成钢铁生产企业处于亏损状态,随着供给压力的不断上升,行业亏损状况将继续恶化,当达到企业生产不可为继的状况时,新一轮的减产、限产将再度上演。

钢巿需求不及市场预期。4月份,新订单指数在上月大幅回落21.9个百分点后,反弹1.9个百分点至43.2%,显示市场需求温和回升。新出口订单指数在上月大幅下降21.1个百分点后,4月份继续下降1.4个百分点至41.0%。该指数连续两个月出现下降,显示我国钢材出口经历了3月份的激增之后,后期将面临波动。

钢铁业的成本支撑继续减弱。4月份,购进价格指数继续大幅下降,较3月份下降10.1个百分点,至32.0%。因成品钢材市场表现持续欠佳,多数钢厂在4月份已转入亏损,钢厂对原料采购更为谨慎,导致原料价格持续回调。后期铁矿石市场将出现明显供大于求的情况。面对持续盘整的市场,矿商对后市价格走势更加担忧,出货意愿增强。

相关指数报告说,总体来看,当前钢市供应压力尽管略有缓解,但需求弱势无力,无法消化之前企业盲目扩产所带来的产量扩张,后期市场走势关键还是看下游需求。(完)

[责任编辑:李澎]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