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四种结构勾勒自主品牌汽车生态图(2)

四种结构勾勒自主品牌汽车生态图(2)

经济参考报2013年05月02日04:52分类:宏观经济

混合自主加速创新

成立才两年多的广汽吉奥,可谓业界最年轻的汽车企业,同时又是一个有着丰富积淀的企业。其前身吉奥汽车曾创下过诸多第一:中国第一批民企造车的参与者;第一批国家出口基地企业;第一个进入欧洲市场的自主品牌;第一个尝试与国企合资的企业。

与国有广汽集团合资后的广汽吉奥,以广汽集团为依托,充分发挥国企民企合资的优势,在广汽集团技术、人才、资源的大力支持下,通过持续推进技术、管理、品质三大转型,推动企业实现三大转变:从卖产品向卖品牌转变,从中低端向中高端转变,从价格链到价值链转变,使企业实现了较快速的增长。2012年,广汽吉奥实现了同比超过45%的高增长,出口也取得了较快发展,其中皮卡出口全国排名第二、微车出口全国排名第三。

在此基础上,广汽吉奥今年又推出了二次创业计划,即以2013年多款新车投放为契机,推动企业进入转型发力、质变突破的发展新阶段。4月19日,广汽吉奥精致型MPV星朗在上海亮相,得到了媒体和行业人士的认可。今年下半年,广汽吉奥还将有新的皮卡、SUV和GA车型陆续投放市场。目前,广汽吉奥正朝着年产销50万辆的远景目标坚实迈进。

据此,缪雪中呼吁,国家在行业政策、资源调配、金融扶持、政府采购等方面,要更多地看到混合自主品牌车企的高度成长性,并因势利导加以重点帮扶。(记者吴华国 上海报道)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