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雅安震后地质灾害防治有序推进

雅安震后地质灾害防治有序推进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5月02日20:42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四川雅安5月2日电(记者叶含勇、杨迪)记者从雅安市国土资源局了解到,为应对地震灾区与汛期叠加可能形成的群发、多发性地质灾害,雅安市正在抓紧部署、有序推进震后地质灾害防治工作。截至2日16时,各县(区)尚未收到地质灾情报告。

据雅安市地质环境监测站站长曹正琪介绍,国土资源部和四川省国土资源厅19个单位342名专家和专业地勘单位技术人员已经赶赴雅安地震灾区,排查地质灾害隐患,提供应急技术支撑。

来自雅安市国土局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4月30日,雅安全市共排查地质灾害隐患点2432处,新增地质灾害隐患点794处。

在排查的同时,雅安市国土部门加紧落实各项防灾、应灾措施。截至5月2日,已在芦山、宝兴等地设置了625个地质灾害隐患点警示牌,完成受灾群众临时安置点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1032个。

雅安市国土资源局副局长程德新透露,目前雅安市已向1500多名地质灾害隐患点监测员发放手摇报警器1630台,第一批360台已发到芦山、天全、宝兴等重灾区,第二批700台将于2日晚运抵。

与此同时,雅安已启动地质灾害气象预警,国土部门积极做好预防次生地质灾害信息公开。(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