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3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增9.8%

香港3月零售业总销货价值同比增9.8%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3日09:32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今年3月份,香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402亿港元,同比升9.8%。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零售业总销货数量升10.2%。

新华08网香港5月3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份全港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为402亿港元,同比升9.8%。扣除期间价格变动后,零售业总销货数量升10.2%。今年第一季度,零售业总销货价值上升13.9%,总销货数量上升13.8%。

零售业销售显著增长表明消费意愿向好,访港旅游业畅旺。劳工市场情况大致良好,加上访港旅游业蓬勃,短期内继续有利于零售业务。不过,仍须密切留意外围不明朗因素可能对零售业务造成的影响。

按商店主要类别分析,3月份珠宝首饰、钟表及名贵礼物的销货数量升9.8%,服装升13.8%,百货公司货品升19.7%,超级市场货品升2%,电器及摄影器材升4.3%,药物及化妆品升3.9%,杂项耐用消费品升125.8%,汽车及汽车零件升11.8%,燃料升3%,鞋类、有关制品及其他衣物配件升13.2%。

销货数量下跌的类别包括食品、酒类饮品及烟草(跌5.7%),其他未分类消费品(跌5.6%)以及家具及固定装置(跌3.0%)。(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