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广东商业地产投资高速增长

广东商业地产投资高速增长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5月03日11:02分类:动向

在住宅地产仍受政策调控的情况下,不限购、不限贷的商业地产继续成为当下广东房企投资热点。一季度,广东“商业地产”中的办公楼投资增幅高达52.6%。

广东省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市场延续2012年底的企稳回升趋势。同期,全省房地产开发完成投资1105.15亿元,同比增长16.9%,增幅比2012年全年高5.6个百分点。

按类型分,受国家调控的商品住宅投资增幅较缓,而办公楼和商业营业用房投资呈现高速增长态势。一季度,广东房地产开发投资中办公楼投资47 .58亿元,增长52.6%,商业营业用房投资119.34亿元,增长38.8%,分别比开发投资增幅高35.7个和21.9个百分点。

同期,广东全省商品住宅开发投资793.81亿元,增长17.3%。

今年以来广东商品房销售市场延续去年底的回暖行情,再次呈现出近年来少有的畅旺格局。今年一季度,广东商品房销售面积1801.50万平方米,增长50.5%;商品房销售额1607.75亿元,增长74.4%。(黄国保 梁钢华)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