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沃尔沃去年营收大幅下滑

沃尔沃去年营收大幅下滑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04日08:49分类:综合

新华08网斯德哥尔摩5月3日电(记者刘一楠 付一鸣)隶属于中国吉利汽车集团的瑞典沃尔沃轿车公司3日公布2012年财报说,该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为1800万瑞典克朗(约合276.8万美元),同比下滑99.1%。

财报显示,沃尔沃轿车去年全球销量约为43.3万辆,同比下降6.1%。去年,沃尔沃轿车税后亏损4.8亿瑞典克朗(约合7400万美元),而2011年税后盈利10.2亿瑞典克朗(约合1.57亿美元)。

沃尔沃轿车公司首席执行官霍坎·萨穆埃尔松表示,全球经济不稳定与欧洲债务危机令汽车产业去年蒙受损失,导致沃尔沃轿车销量下降,迫使该公司不断调整成本投入,以实现收支平衡。

萨穆埃尔松强调,沃尔沃轿车公司正处于转型阶段,“在严峻的市场形势面前,我们依然在重要的技术研发方面不断投入……同时力图有效控制成本”。

沃尔沃轿车公司在财报中说,预计2013年全球汽车行业仍将保持激烈竞争,沃尔沃轿车不会争取成为最大众化的汽车品牌,但会力争吸引更多对沃尔沃品牌有独特认同感的客户。

萨穆埃尔松表示,沃尔沃轿车今年将发布多款新车型,预计中国与美国市场销量将有所增长。(完)

[责任编辑:山晓倩]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