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文化会议将在中国杭州举行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文化会议将在中国杭州举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5月08日14:39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巴黎5月7日电(记者尚栩)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文化: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国际会议将于15日至17日在中国杭州举行,旨在探讨并强调文化在促进可持续发展方面具有的重要作用。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指出:“文化能给予人类力量,能为人类所面临的诸多挑战提供答案。”她呼吁各国重视文化对于可持续发展的作用,将文化纳入全球、区域和地方各级所有发展战略和计划之中。

据悉,“文化:可持续发展的关键”国际会议将吸引450名世界各地政策制定者、发展援助机构负责人、私营部门、民间团体以及学术界代表和艺术家与会。一系列高层次专题讨论将涉及众多主题,包括:“将文化纳入2015年后可持续发展议程”、“和平与和解:文化的差异”、“文化,福利和人类发展”等。

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公布的2008年一项研究结果,文化创意产业是全球经济中发展最为迅速的行业,其在中东地区的增长率达到17.6%,在非洲地区达到13.9%,在南美洲达到11.9%,在亚洲为9.7%,在大洋洲为6.9%,在北美和中美地区为4.3%。(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