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国防部谈美方《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

国防部谈美方《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5月08日21:21分类:时事新闻

核心提示:近年来,美方大力发展先进武器装备,组建进攻性网络战部队,国际社会对此有目共睹。美方无权对中国正当的国防和军队建设说三道四。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就美国国防部发表2013年度

《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发表谈话

新华社北京5月8日电北京时间5月7日,美国国防部向国会提交并发表2013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重弹“中国军事威胁”和“中国军力不透明”的老调,指责中国维护国家主权权益的正当举动,质疑中国国家战略和国防政策走向。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耿雁生8日就美国国防部发表2013年度《中国军事与安全态势发展报告》发表谈话称,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已向美方提出严正交涉。

耿雁生说,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加强国防投入,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需要,是作为主权国家的正当权利,不针对任何国家和目标。近年来,美方大力发展先进武器装备,组建进攻性网络战部队,国际社会对此有目共睹。美方无权对中国正当的国防和军队建设说三道四。

耿雁生说,领土主权关乎国家核心利益,中国军队维护国家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去年以来,个别邻国仗势妄为,在涉及中国领土主权和海洋权益上制造事端,这是引发当前周边局势紧张的根源。美方的报告颠倒黑白,误导国际舆论,是极不负责任的。

耿雁生指出,近年来,两岸关系取得一系列重大积极进展,呈现出和平发展的新局面,维护了台海地区和平。在这种形势下,美方蓄意炒作大陆对台“军事威胁”,渲染两岸军力失衡,挑拨两岸关系,为售台武器寻找借口,中方对此坚决反对。

耿雁生说,当前,中美两国领导人已就探索构建新型大国关系达成重要共识,两军关系也面临良好发展势头。美方发表这个报告,与其“致力于建设健康、稳定、可靠的两军关系”的承诺背道而驰,损害双方互信。美方应拿出诚意,以实际行动推动中美两军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