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商务部:贸易数据有实体经济支撑

商务部:贸易数据有实体经济支撑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0日08:24分类:动向

商务部:贸易数据有实体经济支撑 反对欧盟对华光伏产品设限

新华08网北京5月9日电(记者王希)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姚坚9日说,贸易数据反映了当前经济走势,总体上是有实体经济作为支撑的。

他是在此间商务部举行的“外贸结构调整”专题发布会上回答相关提问时做出上述表示的。

8日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外贸进出口延续了企稳回暖态势。4月份,外贸进出口总值3559.6亿美元,扣除汇率因素同比增长15.7%,其中出口1870.6亿美元、进口1689亿美元,分别增长14.7%和16.8%。

姚坚表示,商务部在跟踪、研究贸易数据变化的同时,更关注的是外贸结构调整与转型升级、品牌和营销网络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他表示,贸易数据反映了当前经济走势,总体上有实体经济作为支撑,其中中西部地区的发展、开拓新兴市场以及贸易便利化水平不断提升等,为我国发挥比较优势提供了条件。“至于有关质疑将有相应管控措施去规制,包括外汇、统计、贸易管理等。”他说。

谈及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调查,姚坚表示,中欧是重要的经贸伙伴,对话磋商是解决贸易争端的正确选择。中方坚决反对欧盟对中国光伏产品设限,希望欧方慎重裁决此案。“我们不希望看到'贸易战’,但如果欧方对(光伏)产品设限,我们也将切实维护中国企业的利益。”姚坚说。(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