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一季度新疆实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一成

一季度新疆实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一成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0日14:58分类:动向

新华08网乌鲁木齐5月10日电(记者潘莹)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以来,国家把新疆定位为西部大开发的重点地区、对外开放的重要门户及能源基地,在财税、土地、产业等方面给予了许多特殊的优惠政策。

新疆丰富的资源优势、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经济快速发展的强劲势头,吸引了越来越多外国政要和投资者,世界上一批在制造业、农业科技、清洁能源、运输、煤化工等方面拥有世界先进技术的外国企业纷纷前来投资。

前不久,由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率领的美国政务代表团和商务代表团访问新疆,通用电气运输系统公司、杜邦公司、康明斯公司等20多家企业代表前来新疆进行实地考察,寻求双方合作共赢机会。3月份,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率团访问新疆,进一步落实去年中国亚欧博览会期间英国企业与新疆的相关合作事项。

4月份,法国液化空气集团在中国投资额最大的工业气体项目落户新疆,这是这家世界500强企业在新疆落地的第一个项目。3年来,大众汽车、美国博地能源公司、德国巴斯夫公司等世界一流企业,纷纷在新疆投资建厂或者与新疆企业展开合作,以实现互利共赢。

昔日经济落后的新疆,如今已连续3年生产总值新增千亿元;2012年,多项经济指标增速跃居全国前列。今年1月至3月,新疆预计实现生产总值1190.32亿元,同比增长10.3%,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6个百分点。

新疆正积极发挥能源优势和区位优势,加快新型工业化、农牧业现代化、新型城镇化、信息化、基础设施现代化建设的步伐。(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