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仅占银行业贷款13.6%

新疆小微企业贷款仅占银行业贷款13.6%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0日15:56分类:动向

新华08网乌鲁木齐5月10日电(记者曹志恒、于涛)记者从10日召开的新疆政协首届金融创新与实践论坛上获悉,新疆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仅占全部贷款的13.6%,与全国平均占比21%还有较大差距。

来自政府、银行、非银行金融机构、企业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等数百名代表当日齐聚乌鲁木齐,共同探讨和破解新疆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钱智说,目前新疆小微企业占到全疆企业总数的99.8%以上,工业增加值占全区生产总值的30%,纳税占35.9%,就业比重达73.2%。小微企业事关新疆民生大计,是就业的主渠道、维护社会稳定的蓄水池,也是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力量。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银监局局长赖秀福说,新疆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仅占全部贷款的13.6%,与全国平均占比差距较大。

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与其他省份相比,新疆小微企业起步晚、数量少、规模小,且以劳动密集型和服务业、涉农产业为主,新疆小微企业要后发赶超,离不开有力的金融支持。(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