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4月工业增加值9.3% 年内难现快速回升

4月工业增加值9.3% 年内难现快速回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13日14:29分类:宏观经济

核心提示: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表示,近期工业增速偏低,既受需求和预期变化的影响,也与政策以防风险为主有关,在就业出现问题之前,政府对经济下滑的容忍程度有所提高。

新华08网北京5月13日电(记者陈雯瑾、侯雪静)国家统计局13日公布数据显示,4月份,中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9.3%,比3月份回升0.4个百分点。1-4月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4%。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招商证券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表示,近期工业增速偏低,既受需求和预期变化的影响,也与政策以防风险为主有关,在就业出现问题之前,政府对经济下滑的容忍程度有所提高。

“预计未来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速可能稳中略升”,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表示,近期房地产与影子银行相关收紧政策可能对投资推动的重工业增加值增速略有影响,消费疲弱也影响着轻工业生产活动;4月制造业PMI表现弱于3月。

“一方面1-3月工业企业利润累计增速较去年有所改善、市场流动性持续较松、国际经济呈平稳弱复苏态势,会推升工业增加值,另一方面,由于国内整体经济增长动力仍显不足,工业企业补库存时点不断延后,使得年内工业增加值难以出现快速回升。”(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