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国土部要求严格执行矿产资源规划实施制度

国土部要求严格执行矿产资源规划实施制度

评论
分享到
国土资源部网站2013年05月15日10:55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近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发出《关于贯彻落实〈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实施办法〉严格规划管理的通知》,决定于今年第四季度对各地落实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

近日,国土资源部办公厅发出《关于贯彻落实〈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实施办法〉严格规划管理的通知》,决定于今年第四季度对各地落实情况进行一次专项检查。

《通知》主要内容包括:一是认真落实矿产资源规划编制制度,主动服务找矿突破和资源管理。要加强规划编制的统筹协调,增强各级各类规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各级各类规划内容要体现特色、突出重点,避免上下一般粗,防止简单重复,确保空间落地、时序清晰、准入条件明确,具有可操作性,强化规划编制工作基础。

二是严格执行矿产资源规划实施制度,确保规划实施成效。建立规划实施责任分工和目标考核制度;建立矿产资源规划年度实施制度;严格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保护项目规划审核;健全规划评估调整机制;强化规划实施监督检查。要加强对规划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重点包括开采总量是否按规划得到控制、矿业权设置是否符合规划要求、布局结构是否按规划优化调整及地质环境治理恢复和土地复垦目标任务是否如期完成等。

三是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办法》各项规定落到实处。要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学习宣传和培训,加快各级规划管理制度“立、改、废”工作,提高规划管理信息化水平,开展《办法》贯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