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前4月中国豪车市场跌幅明显 豪车间拼杀将加剧(2)

前4月中国豪车市场跌幅明显 豪车间拼杀将加剧(2)

评论
分享到
经济参考报2013年05月16日11:31分类:综合

核心提示:来自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前4个月最新统计资料显示,跨国公司豪华乘用车在华销量增幅骤然下降。面对这样的局面,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豪车之间的拼杀将进一步加剧,中国品牌乘用车的春天还远未到来。

豪车之间拼杀将加剧

尽管前4个月中国豪车市场跌幅明显,但大部分豪车品牌预测今年的整体市场增幅仍将在10%到15%之间。而各家对于自身的销量增长目标,也基本都高于这一总体增速。业内人士认为,未来豪车之间的拼杀将进一步加剧。

奔驰强调其在2015年实现销售30万辆的目标不变,以去年20万辆的成绩来计算,年均增速须接近15%。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今年的目标是提前完成第二个100万辆销量,2015年的目标是实现当年70万辆的销量,今年起的年均增速要达到20%。沃尔沃汽车今年的目标是跑赢大盘,增长20%。雷克萨斯今年的增速目标是25%。凯迪拉克按照其2015年销量突破10万辆的规划,每年增速须达到50%左右。英菲尼迪2016年的目标为10万辆,年均增速须达到60%。

为此,奥迪计划在2013年平均每周在华设立一家新经销商,实现中国人口超过百万的城市中,半数以上的城市都设有奥迪经销店。奔驰品牌今年将新增75家经销商网点,其中45%的新增网点将覆盖三四线城市。沃尔沃今年将新增20家经销商。雷克萨斯今年经销商将新增17家。

除了渠道扩张外,豪车企业还纷纷在华搞起了制造竞赛。奥迪在华销量中,80%为国产车。通用中国宣布,其合资公司上海通用为凯迪拉克品牌投资建设的浦东金桥专属工厂已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工厂将在今年6月奠基,总投资将不低于13亿美元,一期产能为15万辆。捷豹路虎去年3月与奇瑞成立合资公司,初期国产化率为30%到40%,第一辆国产化车型将在明年下线,初期规划产能为13万辆。(记者吴华国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