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全球在建规模最大中国核电企业宣布更名

全球在建规模最大中国核电企业宣布更名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6日18: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深圳5月16日电(记者王攀)在建核电装机容量位居全球首位的一家中国核电企业15日宣布将企业名称由原来的“中国广东核电集团”变更为“中国广核集团”,中文简称仍为“中广核集团”,英文名称确定为“China General Nuclear Power Group”。

中广核集团当天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了这一更名消息。同时,该企业发布新的品牌形象并将“善用自然的能量”确定为集团新的品牌口号。

截至4月30日,中广核在运核电装机容量721万千瓦,占全国核电装机容量约53%;在建机组15台,装机容量为1775万千瓦,占全国比例约56%,占全球同期在建核电机组装机容量约四分之一,位居全球第一。

据介绍,该集团在运风电装机容量329万千瓦,在运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9万千瓦,在运水电控股装机容量147万千瓦。掌握铀资源储量33.8万吨。此外,在节能、核技术应用、金融及综合服务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