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要求日方正视并深刻反省历史

外交部发言人:中方要求日方正视并深刻反省历史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5月16日22: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北京5月16日电(记者梁淋淋)外交部发言人洪磊1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答问时表示,中方要求日方正视并深刻反省历史,切实取信于亚洲邻国和国际社会。

洪磊说,强征“慰安妇”是日本军国主义在二战期间犯下的严重罪行,也是事关当事受害者个人尊严的重大人权问题。日本有关政治人物发表公然挑战人类良知和历史正义的言论,我们对此表示震惊和强烈愤慨。

据报道,日本维新会代表、大阪市长桥下彻日前称,愿与两名韩国原“慰安妇”会面并致歉,但他同时称日方在二战期间并未强征“慰安妇”。

桥下彻曾于13日称,“慰安妇”制度是当时保持军纪所必需,没有证据显示日本政府或军方直接采取了绑架、胁迫“慰安妇”的行为,引发强烈批判。

韩国政府15日公开批评桥下彻“亵渎女性尊严,歪曲历史”。菲律宾“慰安妇”受害者团体要求桥下道歉。菲律宾外交部敦促日本当局就“慰安妇”问题谨言慎行。

同日,两名美国国会议员严厉谴责桥下,同时敦促日本政府就“慰安妇”问题正式道歉。日本民众和政界继续批评桥下言论,一些人要求他辞职。(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