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社会热点 > 浙江连续28日无H7N9新发病例 终止Ⅳ级应急响应

浙江连续28日无H7N9新发病例 终止Ⅳ级应急响应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5月17日08:44分类:社会热点

新华社杭州5月16日电(记者张乐)浙江省16日宣布,经浙江省政府同意,浙江省各部门自即日起终止浙江人感染H7N9禽流感Ⅳ级应急响应。

浙江省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机制16日召开第七次会议,并通报称,从该省末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4月18日发病至今,已有28天没有发现新的病例。所有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也均已结束医学观察,未发现续发感染。与此同时,浙江省已连续3周以上未检出活禽及相关外环境H7N9禽流感病毒阳性;周边省份疫情也已得到有效控制。根据国家和省相关预案规定,结合专家评估意见,会议决定并经省政府同意,即日起终止浙江人感染H7N9禽流感Ⅳ级应急响应。

据统计,截至5月16日,浙江累计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确诊病例46例,其中死亡9例,痊愈27例,正在住院治疗10例。

终止应急响应后,浙江将继续保留人感染H7N9禽流感联防联控机制,防控工作转入常态化管理。同时,省政府也正在组织相关部门抓紧研究出台规范活禽市场交易,促进家禽业转型升级等相关意见。

会议表示,终止应急响应后,浙江省仍将继续做好区域间、部门间联防联控,加强合作交流,实现信息共享。加强人间和禽间H7N9禽流感的综合监测,及时发现和处置疫情、禽类H7N9病毒感染和外环境污染情况。

同时,继续加强源头控制,规范家禽市场监管,严格定期休市、消毒、无害化处理等制度。加强科研攻关,组织科技、卫生、农业、林业等部门联合对H7N9禽流感流行规律进行探索研究,研究和建立病毒溯源和风险评估技术,为做好今年秋季及未来疫情监测预警和风险评估提供科学支持。同时,相关部门还将不断总结医疗救治经验,优化诊疗方案,做好医疗救治资源的准备和合理配置,进一步加强医疗救治工作。(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