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理萨马拉斯

习近平会见希腊总理萨马拉斯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5月18日12:35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北京5月17日电(记者钱彤)国家主席习近平17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希腊总理萨马拉斯。

习近平对萨马拉斯来华进行正式访问并出席太湖文化论坛第二届年会表示欢迎。

习近平表示,中国和希腊都拥有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两国文化都蕴涵着丰富而宝贵的思想文化遗产,为各自发展提供了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中华民族崇尚和平。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这一理念深深植根于中国传统文化中。中希两国应该以古老文明为依托,交流互鉴,合作共赢,做相互理解、彼此信赖的全面战略伙伴,共同谱写中希关系新篇章,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携手促进人类和平与发展。

习近平表示,中方赞赏希腊应对主权债务危机取得的积极进展。中国人民自强不息。我们正在与时俱进,改革创新,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奋力前行。随着中国和希腊各自进一步发展,双方合作潜力会进一步释放,前景更加广阔。希望双方加强在经贸、航运、文化、旅游等领域合作,中方支持本国企业赴希腊开展合作。

习近平强调,中国坚定支持欧洲一体化。希腊是中国在欧盟最友好的合作伙伴之一。2014年希腊将轮值欧盟主席,中方愿以此为契机,同希方一道,推动中欧关系取得新发展。

萨马拉斯表示,希中都是文明古国,都为人类做出过杰出贡献,两国文化有许多相通之处,这把两国紧密联系在一起。双方一直相互尊重、相互信任、真诚相助。希腊人民感谢中方支持希腊应对主权债务危机。患难见真情,事实证明,中国是希腊真正的朋友,是希腊发展的机遇。希方愿希望加强两国在经贸、航运、基础设施建设、文化等领域交流合作,愿为推动欧中关系发展做出更大贡献。希方赞赏中国走和平发展道路,相信中国是维护世界和平与发展的重要力量,祝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早日实现。(完)

[责任编辑:姜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