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旅西双胞胎大熊猫兄弟抵达老家四川

旅西双胞胎大熊猫兄弟抵达老家四川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5月18日20: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成都5月18日电(记者余里)18日,首对在海外通过全人工受精繁育成活的大熊猫双胞胎兄弟“德德”和“阿宝”从西班牙飞抵家乡成都,回到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经过1个月的检疫期后,兄弟俩将正式与粉丝们见面。

下午两点四十分左右,“德德”和“阿宝”顺利抵达了“老家”,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100余名职工代表已经在迎接它们的归来。据基地工作人员蔡志刚称,目前,大熊猫“德德”和“阿宝”体重分别为70余公斤、80余公斤,健康状况良好。

为确保“德德”、“阿宝”的安全健康,它们回来后不得不和粉丝们暂别一段时间接受检疫。“德德”和“阿宝”的居所是海归大熊猫的专属检疫馆,环境清静,能够很好地避免外界干扰,减少大熊猫的应激反应,尽快适应新家生活

据基地动物疫病防控部副部长兰景超介绍,检疫期间,“德德”和“阿宝”将品尝到家乡品种多样、鲜嫩可口的大熊猫食用竹,而将陪伴兄弟俩度过检疫期的也是基地经验丰富的饲养员。经过一个月的隔离检疫以及饮食、气候、环境等方面的调整后,它们将正式与中外游客见面。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大熊猫“花嘴巴”,于2010年9月在西班牙马德里动物园产下并育幼成活的全球首对海外全人工受精大熊猫双胞胎“德德”和“阿宝”。根据中西两国签署的协议,为保护大熊猫这种濒危生物,新生大熊猫须在出生两年后送回中国四川大熊猫繁殖基地。

目前,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海归大熊猫种群已达11只,为全球最大。(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