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世行5000万美元贷款助江西上饶建“绿色机场”

世行5000万美元贷款助江西上饶建“绿色机场”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5月20日18:05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南昌5月20日电(记者沈洋)记者从江西上饶三清山机场建设办公室获悉,世界银行日前已批准向中国提供5000万美元贷款用于三清山机场建设项目,帮助改善江西东北部的航空运输服务。

据介绍,三清山机场项目包括建设机场、候机楼、空中交通管制、货运设施和配套设施等机场基础设施。项目投资总额为6.623亿元人民币(约1.05亿美元),在机场设计和运营决策中将特别注重环境影响,将环境可持续性纳入决策以实现节能减排,立足于建设一个绿色机场,为机场建设和运营的环境可持续性作出示范。

三清山机场所在的上饶市地处赣浙闽皖四省交界区域,机场周围地区有三清山、龟峰、婺源、龙虎山等著名旅游景点。机场竣工后将服务上饶市和鹰潭市的850万人口及上述旅游景点每年近4000万游客。(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