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中国首家陶瓷文化主题5A级旅游景区在景德镇揭牌

中国首家陶瓷文化主题5A级旅游景区在景德镇揭牌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0日20:01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08网南昌5月20日电(记者吴锺昊 倪瀚琳)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20日正式揭牌国家5A级旅游景区。这是中国首家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国家5A级旅游景区,也是传统陶瓷与现代旅游两大产业融合发展的典范。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以陶瓷文化为主题的5A级景区,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依托景德镇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厚重的人文历史,坚持走“保护性、生态化”之路,成为千年瓷文化的活体呈现。

陶瓷被称为“火”的艺术。作为一个以瓷文化为核心的旅游景区,为保护景德镇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古窑民俗博览区先后成立了“景德镇市陶瓷文化遗产研究保护中心”和“景德镇古柴窑传承保护中心”。

其中以清代镇窑为代表的古迹遗存,是迄今保存最完整、最具价值的古代瓷窑。古窑内完整的古代手工制瓷作坊群,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制瓷生产作业线,作坊群通过非遗传人生动的传统手工技艺展示,将其变成“活”的博物馆。

从2008年至今,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已吸引了众多慕名而来的陶瓷爱好者和各界名人。

景德镇古窑民俗博览区管理处主任陈武平说,下一步,古窑将申报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并把全国各地各个历史时期的瓷窑全部恢复起来,在景德镇打造中国历代瓷窑博物馆。(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