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机构:一季度中国B2C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机构:一季度中国B2C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1日08:25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北京5月20日电(记者张舵)IT分析机构易观国际近日发布的《2013年第1季度中国B2C市场季度监测报告》数据显示,2013年第1季度,B2C市场交易规模达1331.2亿元,较2012年四季度略有下滑,但市场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数据显示,2013年第1季度,B2C市场前三甲份额之和占整体市场的70%以上,同比提升了近17%。纵观2012年,天猫、京东、腾讯B2C的增长速度远高于整个B2C大盘的增长速度,这意味着B2C市场第一阵营企业吸食了大量第三、四阵营B2C企业原有的市场份额,使得一些中小B2C企业市场份额进一步下滑甚至倒闭。伴随着市场竞争加剧,B2C市场的马太效应将愈加明显。(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