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西藏精简调整643个行政审批项目

西藏精简调整643个行政审批项目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1日16:44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西藏对643个行政审批项目进行精简或调整。通过此次精简调整后,西藏对行政审批项目的精简调整率累计达到81%。

新华08网拉萨5月21日电(记者王军 张蕊)记者20日从西藏自治区审改办获悉,为推动政府职能转变、进一步优化发展软环境,西藏对643个行政审批项目进行精简或调整。通过此次精简调整后,西藏对行政审批项目的精简调整率累计达到81%。

据介绍,此次精简调整的重点是经济领域及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紧密相关的事项。精简调整后,西藏区(中)直各单位共保留行政审批项目333项,减少60%;西藏自治区自设审批项目仅保留9项,减少69%;地(市)级保留251项,减少31%;县(市、区)级保留201项,减少33%。

西藏自治区审改办副主任巴桑卓玛说,这次精简调整下放管理权限的行政审批项目125项,取消的行政审批项目16项,改变管理方式的行政审批项目18项,同时对85个行政审批项目进一步规范审批主体。

巴桑卓玛说,下一步,西藏自治区审改办将加强组织力量,对各部门进行监督检查,在今年8月1日前,将此次精简调整工作全部落实到位。

据了解,近两年来,西藏提出“简政放权”,最大限度地下放权利、打造政策环境梯度差。2012年西藏清理了127项行政事业收费项目,取消调整了192项行政审批项目。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