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江西现代漆画艺术作品展在东京揭幕

江西现代漆画艺术作品展在东京揭幕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5月21日18:03分类:时事新闻

新华社东京5月21日电(记者吴谷丰)中国江西现代漆画艺术作品展21日在东京中国文化中心揭幕,这是江西省首次在日本举办现代漆画艺术作品展。

此次作品展为期9天,由江西师范大学和东京中国文化中心共同举办,展出了江西师范大学师生的40幅精美漆画艺术作品,其中包括漆画家龚生的作品《庐山云烟》和《鄱湖风光》,描绘了江西美丽的山水和人文景观。

江西师范大学代表团团长程春泉在开幕式上致词说,漆画是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沉淀的一种传统手工绘画形式,它集传统艺术与工艺品的优点于一体,具有绘画与工艺的双重性。此次作品展是向日本人民介绍中国传统文化和江西的青山丽水,增进日本人民对中国文化艺术的了解。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白刚说,中国的漆画历史悠久,漆器艺术是中日两国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纽带,期望中日两国今后在漆器艺术方面进一步加强交流。

日中友好会馆理事长武田胜年等日本各界人士出席开幕式。(完)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