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4月基本通胀率3.9%

香港4月基本通胀率3.9%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2日08:41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1日公布,4月整体消费物价按年升4%,高于3月份的3.6%。剔除所有特区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基本通胀率为3.9%,也高于3月份的3.7%。

新华08网香港5月21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1日公布,4月整体消费物价按年升4%,高于3月份的3.6%。剔除所有特区政府一次性纾困措施的影响,基本通胀率为3.9%,也高于3月份的3.7%。

新华08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在各类消费项目中,价格录得按年升幅的类别包括食品(6.6%)、住屋(5.9%)、电力、燃气及水(4.9%)、外出用膳(4.3%)、杂项服务(2.8%)、烟酒(2.2%)、交通(2.1%)、杂项物品(1.9%)和衣履(1.2%)。耐用物品的价格则录得按年下跌5.3%。

统计显示,4月份基本通胀上升,主要是由于新鲜蔬菜价格上涨。基本消费物价指数中其他各个组成项目的价格大致保持温和。然而,由于私人房屋租金去年上升的滞后影响,预计通胀未来数月稍为上升。不过,输入性通胀保持温和,加上近期房屋租金回软,应可在今年后期缓和通胀的上行压力。 (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