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时事新闻 > 李克强:欢迎更多印度企业与中国开展合作

李克强:欢迎更多印度企业与中国开展合作

评论
分享到
新华社2013年05月22日09:26分类:时事新闻

李克强参观塔塔集团时强调 欢迎更多印度企业与中国开展合作 实现更大规模的互利共赢

新华社孟买5月21日电(记者明金维 汪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1日在孟买参观印度塔塔集团。

李克强抵达时,受到塔塔集团主席米斯特里等集团高层的热烈欢迎。李克强参观了塔塔海外研发中心和集团照片展,听取了关于集团运营和与中国开展合作情况的介绍,并与集团管理人员进行了亲切交谈。

李克强说,塔塔集团与中国有着不解之缘,一个多世纪前就在上海设立了办事处。近年来,塔塔集团与中国企业开展了广泛合作,是中印经贸合作全面发展的缩影。我此访期间与印度领导人达成战略共识,确定了一系列务实合作项目,必将有力促进塔塔与中方的合作。欢迎更多印度企业与中方开展合作,在不同层次上实现更大规模的互利共赢。

塔塔集团负责人表示,塔塔集团很荣幸成为印中经贸合作的先行者和两国友谊的桥梁,愿充分把握当前印中关系稳定发展的机遇,进一步扩大与中国的合作,为两国关系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李克强还通过视频连线与塔塔集团在中国上海办事处的中印员工进行交流。李克强关心地询问他们的生产经营情况,他表示,你们不仅在开拓中国市场,也在帮助中国了解印度市场。这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印两大新兴经济体、两大市场的对接互补。随着中印经贸关系的发展,你们一定会有更多施展才华的机会。

员工们感谢李克强的关心和鼓励,表示将继续努力,为中印友好合作贡献力量。

塔塔集团是印度最大的集团公司,创建于1868年,经营范围包括通信和信息技术、工程、材料、服务等行业。该集团在华业务范围涵盖钢铁、汽车、通信、货运等领域,拥有员工约3000多人。(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