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中国海关“绿篱”行动已查获洋垃圾7600余吨

中国海关“绿篱”行动已查获洋垃圾7600余吨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4日09:14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中国海关自今年2月开展加强进口固体废物监管和打击“洋垃圾”走私的“绿篱”专项行动以来,已有大连、杭州、宁波等15个关区先后查获55起案件,查证走私各类废物800129吨,其中涉及禁止进口类固体废物即“洋垃圾”7600余吨。

新华08网北京5月23日电(记者王希)中国海关自今年2月开展加强进口固体废物监管和打击“洋垃圾”走私的“绿篱”专项行动以来,已有大连、杭州、宁波等15个关区先后查获55起案件,查证走私各类废物800129吨,其中涉及禁止进口类固体废物即“洋垃圾”7600余吨。

这是记者23日从海关总署举行的“绿篱”专项行动媒体吹风会上了解到的。

据了解,在为期十个月“绿篱”专项行动中,中国海关重点打击走私国家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列名的废矿渣、废催化剂、废轮胎、废电池、电子垃圾等工业废物以及旧服装、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医疗垃圾和危险废物等。通过沿海、沿边地区偷运以及货运渠道采用藏匿、伪报等方式走私国家禁止进口和不符合环境控制标准的进口固体废物也在重点打击之列。

同时,中国海关全面加强对进口固体废物监管,对经审单、查验后发现“混装”等不符合规定的进口固体废物,严格办理退运手续。

目前中国对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分为三类,即禁止进口、限制进口和自动许可进口,其中“洋垃圾”实际上指的是国家明令禁止进口的固体废物。

统计显示,受经济发展、能源需求攀升以及国内相关产业技术水平提升等因素影响,近十年来中国固体废物进口量逐年增长,2010年全国进口固体废物4800多万吨,价值300多亿美元,去年这一数字已经达约400亿美元。(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