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动向 > 中美会计审计跨境监管迈出实质性步伐

中美会计审计跨境监管迈出实质性步伐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4日20:37分类:动向

核心提示:中国证监会24日宣布,证监会、财政部近日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察委员会签署执法合作备忘录,正式开展中美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

新华08网北京5月24日电(记者陶俊洁、赵晓辉)中国证监会24日宣布,证监会、财政部近日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察委员会签署执法合作备忘录,正式开展中美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

作为中美双方提供和交换各自管辖范围内调查相关审计文件的框架性协议,此备忘录的签署标志着中美会计审计跨境执法合作迈出了重要一步,为今后双方开展跨境协查打下了良好基础。

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一直致力于打击违规行为,维护市场诚信,在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的前提下,积极与境外监管机构合作,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全球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

中国证监会、财政部等有关部门将继续与美国公众公司会计监察委员会进行磋商,探讨如何以各方认可的方式对为在美上市公司提供审计服务的中国会计师事务所进行日常监管。(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