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宏观经济 > 金融机构高层大换班

金融机构高层大换班

《中国证券报》2013年05月25日10:51分类:宏观经济

   屠光绍、金立群、胡怀邦、易会满、田国立、牛锡明、田惠宇……这些新上任或即将上任的金融机构管理者,均具有丰富的金融工作经验,大多经历了金融机构、一行三会监管层、政府官员等职位的历练,经历了改革开放30多年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建立和完善的过程,以及金融机构职能定位、运行体制的变迁。

每一位新上任的管理者,都面临新的考验和挑战:国内,利率市场化改革将持续推进,传统信贷业务模式带来的高增长已日渐式微;鼓励直接融资发展将带来新业务的扩容和挑战;多年粗放式经济发展模式积累了大量的不良金融资产,金融风险隐患日益严重;企业现代公司治理体制在股份制改造数年后已需要展现真正的实力而非华而不实的外衣。

国际,美国经济持续温和复苏,再次搅动全球资金流向的变化;资本项目可兑换提速,将为看好中国经济的海外投资者提供更为便利的资金流入的途径,为国内带来丰沛的“活水”,但也可能加速资本外流,戳破国内资产价格泡沫,引发金融波动风险。庞大的外汇储备扬帆远航,在全球主要经济体增长变速间,捕捉投资机会的难度也在增加。

增长变速,高层换班,期待管理革故鼎新。

[责任编辑:周发]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