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首季中国第三方支付交易规模达3.39万亿元

首季中国第三方支付交易规模达3.39万亿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05月27日15:48分类:产业经济

新华08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齐中熙)根据易观智库最新数据显示,2013年第1季度,中国非金融支付行业各类支付业务的总体交易规模达到3.39万亿元,其中POS收单和互联网支付两类业务的交易规模分别为2.02万亿和1.25万亿元,是目前各类支付业务中占比最大的两类。

值得关注的是,易观的这份报告首次把线下收单纳入统计范围,综合全面展现了目前我国第三方支付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市场格局。

支付行业专家也指出,从全局看,电子支付远并不等同于线上支付,而是融合了线上支付、线下收单、移动支付等在内的综合支付。由于支付企业获批业务类型的扩展,线上线下业务相结合,支付业务类型多元化已经成为主流支付企业的发展趋势。

根据易观智库2013年1季度第三方支付行业综合支付交易规模的市场统计,银联商务、支付宝和财付通分别以43.9%、18.2%和7.6%占据综合支付业务的前三位。快钱和汇付天下凭借在POS收单市场的快速拓展,交易规模增长迅速。(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