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产业经济 > 综合 > 中国填补国际救援型高原保险空白

中国填补国际救援型高原保险空白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8日08:20分类:综合

新华08网北京5月27日电(记者钱春弦)为应对西藏旅游年接待突破1000万人次并加快成为中国旅游新增长点,中国旅游业、保险业和国际SOS宣布携手推出国内首创的高原特定疾病紧急救援医疗保险,以应对西藏旅游井喷式发展。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副局长次仁卓玛27日在此间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国家旅游局对旅游安全工作部署和国内外游客安全要求,保险服务对西藏旅游具有重要意义。2012年,西藏接待游客1058.4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6.47亿元,分别增长21.7%和30.3%,旅游接待人次突破千万大关、旅游总收入突破百亿元大关。西藏旅游的保险需求不断增长,对保险服务深度、广度、方式提出新要求。

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总经理李爽表示,进藏游客面临最大风险是高原反应引发疾病,尤其最常见的高原肺水肿和高原脑水肿,可能危及生命。2012年前,高原反应疾病保险是西藏保险业盲区。中国人寿西藏分公司去年推出高原反应险疾病保险填补了空白,但并未体现救援效果。此次首度将“保险”与“紧急救援”结合,使救援服务成为保险服务的范围之一,将保险事后理赔服务向前延伸到事故发生时的“紧急救援”,在国内是一大创举。

据介绍,约30%进藏人员可能产生高原反应,包括危害极大的急性高原脑水肿或急性高原肺水肿。国际SOS公司业务发展总监柯莉娜表示,这一创新将保险服务由事后经济补偿,增加到事故发生过程的医疗救援服务,包括电话医疗咨询、医疗机构介绍、推荐、建议,协助安排就医,安排紧急医疗转送等,形成系统的旅游保险链,将为海内外赴藏游客提供更全面保障。

据了解,该保险保费为100元,含住院医疗保险责任,保险金额2万元;紧急救援医疗保险责任,保险金额68万元;植物人状态/身故保险责任,保险金额30万元。即游客购买100元的保险可享受100万元的保障。(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