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国财经 > 区域经济 > 动向 > 香港4月份整体商品出口货值按年升9.0%

香港4月份整体商品出口货值按年升9.0%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28日10:14分类:动向

新华08网香港5月27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统计处27日发表的对外商品贸易统计数字显示,2013年4月份香港整体出口和进口货值均录得按年增长,分别上升9.0%和7.7%。

继3月份录得11.2%的按年升幅后,4月份转口与港产品出口合计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为2903亿港元,按年上升9.0%。其中4月份转口货值为2858亿港元,上升9.3%,而港产品出口货值则下跌至45亿港元,跌幅为4.7%。同时,继3月份录得11.3%的按年升幅后,4月份商品进口货值为3330亿港元,按年上升7.7%。4月份录得有形贸易逆差427亿港元,相当于商品进口货值的12.8%。

首4个月的商品整体出口货值按年上升5.3%。其中转口货值上升5.4%,而港产品出口货值则下跌1.9%。同时,商品进口货值上升5.6%。首4个月录得有形贸易逆差1529亿港元,相当于商品进口货值的12.2%。

特区政府发言人表示,商品出口货值在4月份按年录得可观增长,惟增幅较3月份稍为减慢。输往多个亚洲市场的出口再有不同程度的增长,然而输往欧、美、日这些主要先进经济体的出口仍然十分疲弱。

发言人进一步指出,发达经济体市场表现持续偏软,反映外围环境仍然颇不稳定,或会拖累区内的出口活动。香港的出口表现因而会受影响。(完)

[责任编辑:王钦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